图都删了,怕被喂ai

【莫扎特试图测量他一见钟情的时长,结果他失败了。】

莫扎特做过不少这样的事,他把爱献给一切。可唯独这次,他失败了。

这本来会是个糟糕的日子,他差点被神抛弃了,即使那位神明眷顾了他二十几年。他甚至无法用“善变”这个词来谴责神明,也许只是神今天在某个天堂集会险些迟到了吧。幸好宽容的神明最终选择了原谅神才。

“去他的神。”他一手扶着公交车栏杆,一手叉着腰,朝所有善变的神翻着白眼,挨个谴责道。

公交车上有些过于安静了,除了他,还有谁会在开学典礼当天睡过头的呢。就算是沃尔夫冈·阿马德乌斯·莫扎特也不行,就算念他是个天才,没有当场开除他,警告处分也是免不了的。更何况他早就听闻过这所学校奇怪的处罚方式。其中最骇人听闻的,和教导主任搬进同一间寝室。漂亮的花瓣底下藏着毒液啊。谁能想到单人寝室在这种时候也成了噩耗。就像一块安在墙上的电幕。日日夜夜监视着你,你的思想永远逃不过的。

教导主任,一些美好的回忆窜上这位神才的心头。小学三年级,他逃体育课去音乐教室弹钢琴,结果被教导主任逮了。那个野蛮的,可悲的俗人撕了他的乐谱。

高中的教导主任成天以各种理由找他麻烦,例如花哨的项链,指甲油,甚至连溜出学校都好几次被发现。这教导主任八成是喜欢上莫扎特了。

他在最近的位子坐下,抬头看了眼公车上的电子表,应该不会迟到,应该......他仰着头,试图自我安慰。

再多盯着它看时间也不会静止的。他或许将要被迫接受命运。在死板的电子表最后一个数字再次变样后,他心甘情愿接受这福尔图娜的飞轮了。

他的确感觉自己被砸中了,那个东西还卡在脑袋上,他以为自己的意识还是清醒的。

要不是那位漂亮的先生还留着胡子,他都能幻想到哪一步了?痴心妄想啊。绝不只是因为他绸缎般的长头发,可爱的黑色蝴蝶结拥抱它们,脸颊两边垂下来的发丝安静的待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。应该说所以东西都待着它们应该在的位置,除了莫扎特灼热的视线。四周的空气是不是有点热?

他应该感谢那位抛弃他的神明,开学典礼当天蹲局子可不是什么好主意。空旷的车厢给了莫扎特用视线猥亵陌生的男乘客的机会。这听起来不是那么体面,但在旁人眼里,没有比这更贴切的形容了。

他还不至于恶劣到对自己的行为毫无愧疚,他稍微察觉到自己的不礼貌行为。但他做不到停止他的恶劣行径,他做不到。那位美丽的先生实在是......令他着迷。

”为什么他的睫毛比女孩儿还长?!”

莫扎特惊叹道,心中的音符毫无章法的上下窜动着。莫扎特正在想象他的眼睛的颜色,会是清澈的湖蓝吗?还是可爱的碧绿色?想象他的眼睛在这美好的,模糊的光线下会溢出怎样的美好。他的美好模糊了性别界限,他是睡玫瑰,他美好的不切实际,他是散落人间的星星。

还好漂亮的小先生不会读心术,万幸。

音乐家向来对时间不够敏感,过了多久了?几秒,几分钟,或者几个世纪,谁知道呢,这对他而言已经不重要了。

他的星星亲吻他,幻想他的甜美,拥抱他的花瓣,即使也许会被刺伤也在所不惜。

他的癫狂幻想抚过他的嘴唇,舌尖,后颈......

他终于愿意承认自己不太清醒了。

其实那位先生早就发现邻座有个不安分的家伙在盯着自己了。就算在黑暗里都能感觉得到,不安分的幻想。

他还没有来得及收敛自己的热切眼神,就又跌入了甜美。焦糖的颜色,过于美好,过于甜蜜。

“那个,先生?”

他的声音也如此甜美,说话都像是曲调。

莫扎特不打算收起他的灼热视线。他的脑子绝对是烧坏了,他甚至忘了回应。

“先生......您能别这么看我了吗......”

莫扎特的思想宫殿彻底崩溃了。他眼前是什么?那是少女口中的粉红泡泡糖,还是纸杯蛋糕上的甜奶油?他从来没见过,这世间所有美好的具象化。

那位可爱的先生正红着脸,偏移视线。而莫扎特心脏上插满了爱神之箭。他要为他作曲,谱写连爱神都为之倾倒的曲子。

“请允许我向您表达我的爱意,先生!您......实在是......令我着迷!我看得见您眼睛里溢出的金凤蝶,我沉醉在您的嗓音里......”

不和谐的,冰冷的,无感情的提示音打破了协和曲。

“糟糕......”他抬头看了眼电子表。反正也迟到了,多半分钟也无所谓了。

“您愿意告诉我您的名字吗?求您!”他眨了眨眼睛,恐怕圣人都无法拒绝这样的请求。

面前的先生稍稍睁大了焦糖色的甜蜜。这几秒对于莫扎特来说像是几个世纪。他注意到了被发丝遮住的耳尖的颜色变化。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对不上这几个世纪的漫长。

“......萨列里,安东尼奥·萨列里。”

这位名叫萨列里的先生报上了全名,这把莫扎特从大气层外扯了回来,也让他不虚此行。

“萨列里......您的名字也这般动听!那么请允许我自我介绍。”

“沃尔夫冈·阿玛迪乌斯·莫扎特,为您效劳。”

不和谐的杂乱音符刺进这不真切的美好,神就是不打算让他好过了。

“啊!抱歉!我必须得下车了。否则我会被开除的!别担心,之后我一定会找到您。再见!”他急忙抓起抱在怀里的包,尽力抽离自己的癫狂爱意。

“等一下!”

"Qui?"

“莫扎特...我也是这站下车......”

他终于发现,今天不是神明抛弃他的日子,而是神将所有祈愿一并实现的日子。


TBC


会有后续,今年写完的概率四舍五入为零。

今年想再写个番外(正文没写先脑番外也是很恶劣了)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